社區關愛計劃: 長者計劃

請考慮今天就捐贈或推薦申請人!

https://www.twah.org.hk/tc/ancillary-services/community-outreach-care-program

 

在疫情期間,港安-荃灣的社區關愛計劃與基督复臨安息日教會(SDA)、非牟利機構和社區領袖合作,盡力為香港各區基層家庭舉辦活動,提供關懷。

 

2022: 我們向約675個有需要的貧困家庭派發福袋(必要的食品和防疫用品),進行了家訪和電話跟進,並為其中7名病人轉介醫療服務。我們還為130名長者進行了簡單的健康檢查。

 

我們富有愛心的同事和行政人員,如李醫生(醫務副院長)熱情地參與了家訪活動。他們遇到了像視頻中的黃婆婆(83歲)這樣的受益人,她很感謝我們為她送去沉重的食品,因為她自己無法舉起超過1公斤的大米包裝的物質援助。

 

我們在22年聖誕節和23年新年增加了應節食品作為驚喜!

 

透過派福袋活動,義工們也更加了解到基層長者的實際需要,” 不少長者一生辛勤工作,年邁後卻病痛纏身,在社區亦失去關懷。”

 

山光活動中心的朱大為牧師表示,活動除提供物資上的援助,後續的電話和探訪亦讓受惠人士在疫情期間不感孤單:「知道社區裡還有人在關心我們。」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