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關愛計劃—長者計劃

日期
2023年5月10日

荃灣區

社區關愛活動共舉辦5次派福袋活動,派出500個福袋。即使在疫情嚴峻時,難以上門探訪,亦以電話持續關心有需要家庭,涉及845次電話聯絡。全年受惠家庭約500個,並為其中7名病人轉介醫療服務。

 

負責活動的朱大為牧師表示,活動除提供物資上的援助,亦讓受惠人士如獨居長者,在疫情期間不感孤單。特別是對於獨居的單身長者而言:「知道社區裡還有人在關心我們。」

 

油尖旺區

受疫情所限,聖經講座的義工要分多次上門探訪獨居長者。負責人文教士指,受惠長者很高興有義工探望他們,亦對福袋內容感到欣喜,「長者覺得好實在及好豐富,都覺得好開心」

 

沙田區

我們在9月份為恆安佈道所約130名長者,提供簡單的身體檢查,包括驗血、檢測膽固醇及量度血壓等,並提供健康諮詢。負責人陳姑娘稱,參與長者均表示獲益良多,讚揚醫護人員耐心講解,有助他們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

 

同月亦為佈道所舉辦健康講座,盼長者在疫情期間,透過健康飲食,增強免疫力。

 

灣仔區

先導紀念堂亦以上門探訪的形式,派出福袋予獨居長者,向他們表達關懷之意。

 

大埔

大埔教會在11月至12月期間,共舉辦兩次活動,並派發福袋,主要惠及低收入家庭人士。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