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关爱计划—长者计划

日期
2023年5月10日

荃灣区

荃湾区社区关爱活动共举办5次派福袋活动,派出500个福袋。即使在疫情严峻时,难以上门探访,亦以电话持续关心有需要家庭,涉及845次电话联络。全年受惠家庭约500个,并为其中7名病人转介医疗服务。

 

负责活动的朱大为牧师表示,活动除提供物资上的援助,亦让受惠人士如独居长者,在疫情期间不感孤单。特别是对於独居的单身长者而言:「知道社区里还有人在关心我们。」

 

油尖旺区

受疫情所限,圣经讲座的义工要分多次上门探访独居长者。负责人文教士指,受惠长者很高兴有义工探望他们,亦对福袋内容感到欣喜,「长者觉得好实在及好丰富,都觉得好开心」

 

沙田区

我们在9月份为恒安布道所约130名长者,提供简单的身体检查,包括验血丶检测胆固醇及量度血压等,并提供健康谘询。负责人陈姑娘称,参与长者均表示获益良多,赞扬医护人员耐心讲解,有助他们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


同月亦为布道所举办健康讲座,盼长者在疫情期间,透过健康饮食,增强免疫力。

 

湾仔区

先导纪念堂亦以上门探访的形式,派出福袋予独居长者,向他们表达关怀之意。

 

大埔

大埔教会在11月至12月期间,共举办两次活动,并派发福袋,主要惠及低收入家庭人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