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安医院慈善基金

港安医院慈善基金(下称基金)成立于1999年,主要为协助并支援在香港及邻近地区有经济困难及需要接受医疗诊治的人士。


请以生命影响生命,捐出善款扭转他人命运-为有需要患者减轻痛苦并带来希望!

 

受惠个案分享

荃湾理事会基金及计划
荃湾理事会基金及计划

荃湾理事会

为更有效凝聚能量,荃湾理事会于2016年成立,并与司徒拔道理事会一同营运,透过各自辖下之基金、医疗计划以及健康生活计划等为特定社群提供服务。荃湾理事会管理之基金包括:医疗、发展及健康生活基金,这些基金为有需要人士提供多方面的医疗及健康支援。

 


荃湾理事会基金及计划

 

1. 医疗及发展基金

  • 为有需要人士提供医疗服务,例如检查服务及手术
  • 支持医院改进及发展,包括设施翻新、仪器更换、项目发展及人才培训用途

2. 健康生活基金

致力筹募善款及积极举办多元化健康教育活动及计划,目标以既简单生活化又容易实践的方式向弱势社群及大众推广预防疾病的重要性,及如何建立健康生活模式。


3. 计划 (详情):

疫情支援
疫情支援

荃心抗疫慈善计划

在2022年9月,荃湾理事会与港安-荃湾推出「荃心抗疫慈善计划」,为在公立医院苦候「通波仔」手术的病人,提供半价优惠


今年52岁的钟先生是受惠者之一,医生发现他其中一条血管已堵塞近9成,需尽快做手术,惟公院排期需时,现已获转介至港安医院完成手术。

钟先生表示,近一丶两年经常感到胸口不适,间中更会隐隐作痛,医生建议进行俗称「通波仔」的球囊冠状动脉成形术。


钟先生称术後气喘不再,非常感谢医护人员的照顾,认为是次计划有助减轻病人医疗负担,可为有迫切需要的病人尽快提供治疗。

受惠个案分享
受惠个案分享

2022 荃心抗疫慈善计划 — 半价「通波仔」优惠 为公院病人减轻医疗负担

在2022年9月,荃湾理事会与港安-荃湾推出「荃心抗疫慈善计划」,为在公立医院苦候「通波仔」手术的病人,提供半价优惠。

 

今年52岁的钟先生是受惠者之一,医生发现他其中一条血管已堵塞近9成,需尽快做手术,惟公院排期需时,现已获转介至港安医院完成手术。钟先生表示,近一、两年经常感到胸口不适,间中更会隐隐作痛,医生建议进行俗称「通波仔」的球囊冠状动脉成形术。钟先生称术后气喘不再,非常感谢医护人员的照顾,认为是次计划有助减轻病人医疗负担,可为有迫切需要的病人尽快提供治疗。

 

荃湾理事会医疗基金受惠个案分享 — 疫情影响游水教练收入  获批资助完成「通波仔」手术

热爱运动的伟叔叔,本身是私人游水教练,教授游泳已有10多年。数年前开始,他经常感到胸口疼痛及手脚麻痺,更曾在泳池失去知觉晕倒。经医生诊断后,伟叔叔被发现患有血管堵塞,需进行俗称「通波仔」的手术。


惟受疫情影响,伟叔叔收入骤减,无力负担私院费用,亦一直未能在公院轮候手术。幸好,他获荃湾理事会医疗基金批出资助,得以在香港港安医院-荃湾完成手术。现时伟叔叔已康復,并可如常教授学生游泳,他感谢基金伸出援手,让他得以回復健康。

 

荃湾理事会医疗基金受惠个案分享 — 为前运动健将进行髋关节置换手术

今年76岁的林伯,年轻时是跳高运动员及体育老师,退休后,左边髋关节出现疼痛,被确诊患上退化性关节炎,严重影响日常生活。

 


幸好,医善同行(黄仕雄医生)及荃湾理事会得悉其苦况,快速审批个案,安排三位义务医生负责手术,由香港港安医院—荃湾提供免费病房及手术室等设备,困扰林伯数年的烦恼得以顺利解决。

 


「医院工作人员照顾得好好,做完手术后,髋关节不再疼痛,现在感觉非常之快乐,感谢医院、感谢医生。」

捐款方式
捐款方式

1.      FPS转数快

FPS转数快账户:103373692
FPS转数快二维码:



2.      直接存款

您可以直接将善款存入以下银行账户:

户口名称:Adventist Charitable Foundation Limited acting as Trustee of Hong Kong Adventist Hospital Foundation
银行:交通银行
户口号码:382-567-1-035598-01


3.      支票

请於划线支票抬头写上「港安医院慈善基金」,邮寄至荃湾荃景围199号香港港安医院—荃湾「发展及社区关系部」。

 

4.      网上捐款

若您想捐款至医疗基金、发展基金,及/或健康生活基金,请按此处

若您想捐款至慈善白内障手术计划、慈善医疗服务、慈善诊断影像支援服务、及/或健康生活推广,请按此处



5.      捐款表格

请按此处



6.      其他

我们乐意和您合作!欢迎考虑我们成为 贵公司活动的合作伙伴,我们对任何合作机会持开放态度。
若有意洽谈合作或了解详请,请电邮至foundation@twah.org.hk 或致电 2276 7130。

 


备註

  1. 所有捐款均获发收据,捐款港币$100或以上获发之收据可用作扣税之用。
  2. 请将交易记录连同善长资料,透过Whatsapp、电邮或邮寄至本院:
    个人资料:姓名、邮寄地址及联络电话
    Whatsapp: 6462 3292;或
    电邮:foundation@twah.org.hk;或
    地址:荃湾荃景围199号香港港安医院—荃湾「发展及社区关係部」
  3. 请在支票背面列明指定受惠对象或捐助目的 (如 医疗基金/白内障计划),否则捐款将以「最迫切需要」为原则供各项基金使用,或用於其他改变生命/拯救生命之医疗服务。
  4. 註:慈善白内障手术计划及医疗基金所收取善款的百分之十将用于行政费用支出。
  5. 港安医院慈善基金是一间香港认可的註册慈善机构。
查询
查询

港安医院慈善基金

发展及社区关係部—荃湾


电邮:foundation@twah.org.hk
Whatsapp: 6462 3292
电话: 2276 7131/ 2276 7130
传真: 2275 6417

申请方法「金睛火眼慈善筹款行动」
申请方法「金睛火眼慈善筹款行动」

 

84岁白内障人士梁伯 获迅速安排手术改善生活

眼睛是灵魂之窗,白内障对长者生活影响尤甚。84岁的梁伯患有白内障多年,病情日渐严重,令他难以阅读报章及外出用膳。港安医院慈善基金荃湾理事会早前资助他完成白内障手术,手术後梁伯视力清晰不少,「现在可以自己煮饭煲汤,基金会对我帮助很大,非常感谢」。

梁伯原本在公立医院覆诊,惟公院轮候白内障手术需时,他亦未能负担私院费用,「排期要4年,4年我已看不见了,幸好有港安医院慈善基金帮助我,帮我做手术的李炽礼医生 又医术高明」。整体而言,粱伯感谢基金会迅速的安排。

「申请「金睛火眼慈善筹款行动」 後,在两个月内已经成功完成手术,负责手术的李炽礼医生又医术高明。」

 

我们很高兴与大家分享一条慈善白内障影片,由着名导演高志森先生创作、姜大卫先生及黄荣杰先生演出,而高永文医生亦会饰演其中一角。

为协助患有白内障的长者重拾光明及省却冗长的轮候时间,港安医院慈善基金为合资格的有需要人士免费提供白内障手术,计划包括一次手术前检查、白内障手术及三次手术后检查。

申请资格:

  • 年满65岁或以上之香港永久性居民
  • 正在公立医院轮候,或经医生确诊患有白内障
  • 正领取综援或通过玛利亚基金 / 关爱基金医疗援助项目入息及资产审查的低收入人士
  • 身体状况稳定,如长期服用药物,须提供病历报告

受惠个案分享 — 双眼受白内障影响长达廿年 术后终看见巴士号码

廿年多来,莲婆婆双眼均受白内障困扰。81岁的她,在公立医院排期良久仍无法做手术,近两年,她甚至无法看清巴士的路线编号,需靠途人帮忙才能乘搭巴士。


莲婆婆慨叹,左眼仅看到一呎距离的事物,日常信件亦依赖邻里代为阅读,生活大受影响,惟因无法负担私院手术费,只能一直等待公院排期。


近日,她获周大福医疗基金及荃湾理事会「金睛火眼慈善筹款行动」资助,进行白内障手术。莲婆婆笑指,术后3日已能拆下眼罩,左眼视物从此不再模煳,「好开心,望到花花草草真的好开心」,衷心感谢基金援手。

 

服务地点:香港港安医院 - 荃湾 (香港新界荃湾荃景围199号)
WhatsApp/ 电话查询:6462 3292
电邮:foundation@twah.org.hk

更多受惠个案分享

 

免责条款:

  • 香港港安医院-荃湾及港安医院慈善基金保留更改及删除上述资料权利,无须另行通知,并保留一切最终决定权。
  • 港安医院慈善基金是根据香港《税务条例》第 88 条的认可慈善机构,它与香港港安医院为独立个体。
  • 相关捐款由荃湾理事会直接接收及管理,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多方面的医疗及健康支援。所有捐款均获发收据,捐款港币$100或以上获发之收据可用作扣税之用。
新春贺年 健康超级食物系列
新春贺年 健康超级食物系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