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icon-about

關於荃灣港安

香港港安醫院 – 荃灣是「Adventist Health」全球一百六十多間醫院的其中一間,與網絡內的其他醫院一樣,致力為病人提供優質和個人化的治療與護理。

在上世紀六十年代,來自美國的米勒耳醫生計劃以基督教復臨安息日會的名義,在港興建一所醫院。他早於1903年已曾踏足中國,並在1925年於上海建立了療養院和醫院,故此,對中國並不感到陌生。縱是這樣,興建和籌辦醫院仍遇到不少困難,幸先後得到來自各方的幫助。米勒耳醫生的好友,南海紗廠的老闆唐炳源先生率先捐出興建一層醫院樓房所需的費用。經本港醫務衞生署協助,米勒耳醫生成功向香港政府申請撥地,並獲得賽馬會捐出興建醫院底層的費用,和由美國政府提供款項購買醫院設備。

1964年5月,醫院正式啟用。不過直到五年之後的1970年6月,大樓頂層有賴美國政府的捐款得以建成,整所醫院建築才終告完工。

為了提供完善的醫療服務,改善新界西區現時緊絀的醫療資源問題,香港港安醫院 – 荃灣於2011年展開新院大樓建設工程。通過重新規劃醫院現有用地,新大樓可以提供寬敞和充裕的空間,令醫院可以提供多元化和周到的醫療服務,包括增加病床數目,設立專科中心和手術室,裝置多種高科技先進儀器,並為未來人口增長和預計的需求作好準備。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