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关爱计划: 长者计划

 

 

纵使在疫情期间,上门探访及举办活动都较为艰难,但香港港安医院-荃湾的社区关爱活动仍夥拍不同基督复临安息日教会 (Seventh-day Adventist Churches)丶非牟利机构及地区人士,尽力为香港各区基层家庭派发福袋及举办活动,赠送物资包括食油丶米丶面食丶口罩丶搓手液及快速测试套装等,节日期间亦会添加应节食品如月饼及圣诞曲奇,在疫情下继续传递爱与关怀。

 


请考虑今天就捐赠或推荐受惠者!

2023 活动
2023 活动

95

長者

 

04.2023

影片

 

轮椅长者获义工全程照料   参与户外一日游舒展身心

 

  • 不少长者因应疫情而减少外出,为协助一众老友记舒展身心,香港港安医院-荃湾联同山光教会,首次举办本地户外一日游。活动共有100名老友记及义工参加,参与老友记包括基层长者丶双老家庭丶甚至有轮椅人士。他们在义工陪同下,畅游沙头角不同景点,如镜蓉书室及香港沙头角抗战纪念馆等,并品尝盆菜及亲身制作茶果享用。

  • 年逾90岁的贝梅婆婆,本身很喜欢外出游玩,惟3年来因疫情而甚少出游,「好开心,很久没有出外玩了」;亦有双老家庭因丈夫出入需坐轮椅,难以参加普通旅行团,感恩是次旅程有义工积极协助。 

     

220

長者

 

440

派发食堂
健康十字包

 

04.2023

影片

获免费身体检查 长者始悉需注意饮食

 

  • 预防胜於治疗。港安-荃湾一直关注长者的健康状况,不时举办免费身体检查日。今年4月便与当区区选员及荃湾教会,为梨木树区共220名街坊,免费提供包括量度血压丶血糖丶胆固醇等身体检查服务,并即场派发由本院餐厅制作的440个健康十字包予参加者享用,发扬基督仁爱与关怀的精神。

  • 有长者检查後得悉自己没有「三高」问题,表现欣喜及安心;亦有长者因此了解自己胆固醇偏高,获护士细心提醒需注意饮食。同场亦有义工陪伴老友记谈天说地,邀请他们参与其他健康活动。

     
个案分享
个案分享

梁婆婆

75岁的梁婆婆是独居长者,在刚过去的圣诞佳节,她获义工上门送赠福袋,直言非常高兴,「一个人在家很闷,今日好开心,可以和义工一起谈天」。

 


梁婆婆本身患有白内障,购物时无法看清价目牌;去年2月她更曾中风,需用拐杖出入。她表示平日外出购物甚为不便,故每次出外均会买定数天粮食。对於福袋内有米丶面及罐头等食物,她指甚为实用,「我加棵菜就可以食一餐啦」。

黃婆婆

83岁的黄婆婆,在义工上门探访时表示,非常感谢福袋包括有米及饼乾等食物,她笑言自己平日只能购买一公斤的白米,「再重便无法拿起」,直指福袋非常有用。

     
     
     
义工感受
义工感受

 

李伟明医生

香港港安医院医务副院长

香港港安医院医务副院长李伟明医生携同太太(中间),已参与多次派发福袋活动,他自言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做医生 ,一向是病人来找我们,今次是我出来去探访他人,是很不同的感受」,又指看到长者独自坚毅地生活,感到非常佩服。

张颖雅

山光活动中心教士

山光活动中心教士张颖雅表示,透过派福袋活动,了解到基层长者的实际需要,不少长者一生辛勤工作,年迈後却病痛缠身,在社区亦失去关怀。

 

她引用和合本.诗篇72:12-13鼓励大家参与活动,「因为穷乏人呼求的时候,他要搭救;没有人帮助的困苦人,他也要搭救。他要怜恤贫寒和穷乏的人,拯救穷苦人的性命。」

     
     
     
2021
2021

 

凌宏宝先生

香港港安医院医院长
「社区探访及派发福袋活动」在2021年第三季及第四季期间,成功举办3次活动,共派发200个福袋,并以电话联络150个家庭,对象主要为低收入家庭及独居长者。
     
     
     
     
位置
香港新界荃湾荃景围199号
电话
WhatsApp

6462 329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