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icon-about

关于荃湾港安

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同时回馈社会 促进市民健康与福祉
33565-60th Anniversary Website Banner 1600x727_06-02

「历经多年的努力和投入,荃湾港安已成为社区信赖的医疗机构。所有医护人员将不负众望,继续提供高质素的医疗服务,不断改进和扩展院内设施与服务,以回馈社区的支持和信任。期待未来能与社区一同成长,为居民提供更加全面和专业的医疗服务。」
 
香港港安医院—荃湾
院长及行政总裁
凌宏宝

_ABP_HKAH-Corporate-Media_28-5-17-15_Mid

香港港安医院—荃湾(荃湾港安),一所备受新界西居民信赖的一站式专科医院,今年迎来成立60周年的重要里程碑。自1964年以来,荃湾港安一直致力于实践「延续基督的医治大能」的使命,为居民提供卓越的医疗服务。秉持着「仁爱」、「卓越」、「全人」、「诚信」、「家庭」五大价值观,竭力为患者提供救治服务,并通过旗下慈善基金回馈社会,为社区的健康和福祉服务。

TWHKAH-JCI-4962

根植荃湾 服务水准获国际认证
历经六十年的发展,荃湾区已从过去的工业重镇转变为现今的商业、住宅和旅游区。在这演变过程中,荃湾港安作为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与社区一同成长进步。透过每名专业医护和后勤人员的不懈努力,香港港安医院—荃湾逐渐发展成拥有约1,000名员工的医疗机构。作为一家非牟利机构,荃湾港安的收益全部用于医院的发展,以不断改善医疗服务、设施与环境。多年来,先进仪器的手术室、普通科、专科门诊和24小时急诊中心、临床化验室、复康治疗中心、药剂部、专科中心和各科病房稳步发展,持续为社区提供优质的一站式专科医疗服务。此外,荃湾港安三度获得由联合委员会颁发的「JCI国际医疗认证」,为本港首间荣获此认证的医院,服务质素达到国际级水准,与世界一流医院并肩前行。

Alex Lan

遵行五大价值观 全力以赴挽救生命

「仁爱」、「卓越」、「全人」、「诚信」、「家庭」是香港港安医院–荃湾的核心价值观,医院不仅将患者视为病例,更将人性化的关怀贯穿于医疗过程中。从接待患者到诊断治疗、康复和定期跟进病情,医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援。

 

香港港安医院院长及行政总裁凌宏宝先生对前线医务工作者的付出表示肯定,并赞扬他们专业的医疗服务及精神。凌院长忆述:「急诊中心刚成立时,一名男士因感到心脏不适,搭乘的士前往九龙区医院,路经荃湾时痛楚加剧,司机见状直接将他送到这里。到达急诊中心时他已经昏迷, 急症科医生立即展开急救,病人得到及时救治,立即进行手术,最后成功康复。能够挽救病人的生命,让我们感到非常满足和感恩,这也是我们的使命之一。」

fotor_2023-2-15_16_26_40

积极扩建病房工程 低收费病床缓医疗负担

作为新界西区唯一的私营医院,荃湾港安的服务范围涵盖接近二百万人口。随着新界西区居民数目的增加和人口老化所带来的医疗问题,荃湾港安于2020年进行了三层病房的扩建工程。其中低收费病床楼层和综合病房已于2022年启用,而目前正在修建的单人私家病房楼层预计于2024年投入使用。医院的病床数量正逐渐增加至470张,以应对不断增长的医疗需求。

 

 

4 bed room

根据批地条款,荃湾港安承诺向市民提供不少于两成的病床作为低收费病床,以缓解公立医院病床供应紧张的问题。目前,医院设有64张低收费病床,年满15年、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分证的人即可申请使用。凌院长表示,设立低收费病床符合医院服务新界西区居民的理念,协助有需要的病人缩短等候时间,获得及时和优质的医疗服务。此外,低收费病床另提供特定优惠和套餐式服务,例如乳房肿块切除术、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大肠内窥镜检查和胃镜检查等,「起初,许多病人可能误以为低收费病床的服务品质或医疗环境会相对差一些。事实上,低收费病床与常规病床所提供的服务并无差别,荃湾港安将以相同的标准对待每一位病人。」

maxresdefault

60年风雨历程 与社区并肩成长
建院至今,荃湾港安也一直关注社区的健康与福祉。多年来,荃湾港安积极与区内持份者合作,在社区举办各种健康推广活动及文娱康乐活动。在慈善基金的支持下,与荃湾港安合作推出白内障慈善计画和全额资助球囊冠状动脉成形术(通波仔手术)计画,已协助数以百计的基层市民进行手术,让弱势社群获得及时的医疗支援,将关爱文化深植社区。

 

WhatsApp Image 2023-09-18 at 09.39.48

凌院长续称,「老年人可能会面临一些轻微的健康问题,但很多时候不至于到医院就诊。作为社区的一份子,荃湾港安的服务不仅仅局限于医院内部,而是扎根社区,与居民建立深厚的关系,提供更多的关怀和支援服务。健康生活促进中心的医护同事积极举办活动,走进社区,为居民尤其长者提供义诊和简单的身体检查,让他们能够接受专业医疗建议,并且获得关于健康生活方式的宝贵资讯。」

HADE5902

60年的历程见证了香港港安医院–荃湾在医疗界的卓越贡献。展望未来,凌院长表示:「历经多年的努力和投入,荃湾港安已成为社区信赖的医疗机构。所有医护人员将不负众望,继续提供高质素的医疗服务,不断改进和扩展院内设施与服务,以回馈社区的支持和信任。期待未来能与社区一同成长,为居民提供更加全面和专业的医疗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