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graines: Effective Treatment to Head Off the Pain (Chinese version only)

– The information has been reviewed by Dr. Lau Kwok Kwong
偏頭痛患者的福音

她很年青,只有三十歲,但是患有偏頭痛症卻已經有十多年。她的病情很典型,是偏向一面的痛,發生最少每月一次,痛楚持續約五天至十天,假使她吃了朱古力、芝士頭痛便會立時發作,會有反胃、嘔吐、怕光的現象,一旦發作便要休息幾天,令她要經常請假,因而令上司對她的印象並不好,又或者即便是她頭痛得厲害,卻依然要上班。而經過多年的經驗,她對所有的口服藥物都已經嘗試過,但是效果卻不理想。由於她的病情非常典型,而且已經對所有的口服藥物失效,醫生於是建議她使用最近才有供應的打針治療。醫生為她作了一個全面對檢查之外,並且為她解釋了潛在的可能副作用,包括紅疹、注射針位痛、便秘、肌肉痙攣等,她在仔細思量之後,便決定一試這種治療。

 

幾個星期之後,我再打聽一下,發覺原來她的病情已經好了很多,十多年的偏頭痛竟然好了百分之八十以上!現在香港已經有兩隻針對CGRP 的Calcitonin-gene related peptide的標靶藥物,而明年2021年初,便會有第三隻針對CGRP的藥物,而本院現時共有四位病人曾用過這隻新藥。她們是患上多年偏頭痛的患者,病歷由十五年至四十年,她們中有的接受了一針至四針,她們的病情全都有好轉,由百分之五十至百分之八十,而副作用則未見。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