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icon-about

关于荃湾港安

香港港安医院—荃湾一直严格自我要求,致力精益求益,以病人为先,务求提供优质而卓越的医疗服务;又通过多项重要的服务认证,予病人和家属多重信心保证。

about-5-banner2x
香港港安为延续基督的医治大能,一直竭力提升临床服务质素。继2006年第一次取得「JCI国际医疗认证」,创下全港医疗界之先河。经过不断努力改进,香港港安於2020年及2023年分别再取得认证,足证本院的整体服务和病人的安全水平一直跟国际一级水平接轨。
自2000年起,香港港安医院—荃湾通过六次英国的“Trent Accreditation Board ”考核,成功取得其认证。
2010至2020年间,香港港安医院—荃湾取得三次“澳洲医疗服务标准委员会 Australian Council on Healthcare Standards (ACHS)”的医院认证。
香港港安医院—荃湾在社区推广和促进健康讯息的努力亦得到肯定。2012年5月,本院取得“健康促进医院”(HPH)证书,乃全港澳区首间加入这国际医疗网络的医院。HPH是由世界卫生组织(WHO)倡议发起的网络,提倡并协助医疗机构推广健康生活模式,将之推展到世界各地。
2009年12月,香港港安医院—荃湾辖下的临床化验室荣获“香港实验所认可计划 (HOKLAS)”认证,乃本港私家医院首次取得这项国际性的认证,显示本院化验室服务达国际水平,亦证明了我们对提升服务质素的决心,以及化验室能为病人及医生提供准确化验结果的可信性。
此外,本院的膳食及营养部亦于2013年取得“ISO 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乃香港首间取得这项认证的私家医院。ISO22000认证包含“食品法典委员会(Codex)”和“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HACCP)”两项权威性国际食物安全标准,是最具代表性的国际食物安全认证。 2017年,本院的中央仪器消毒室分别取得“ISO 13485:2016医疗器材品质管理认证”、“ISO 9001品质管理认证”及“ISO 14971:2007医疗器械风险管理认证”,成绩超卓,引证本院的医疗系统及风险管理均达致国际认可的监控水平,为病人提供优质服务。
2015年12月,我们获得香港工程师学会许可,开办生物医学工程毕业生培训计划,创下全港私营医疗机构之先河,为本院和社会培训专业的生物医学工程人才。
2020年3月,本院荣幸成为全港第一间医院达至“大厦优质供水认可计划-食水(管理系统)”之标准,并获得水务署颁发蓝证书,以表彰我们在实施“水安全计划”和管理食水供应系统方面取得的成绩。
关闭